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

夸父一

  一

  那絕對不會只是一個夢。
 
  濕濕黏黏的四度空間,腳下卻是金屬冰冷的觸覺。
 
  我對自己重複。
 
  那絕對不會只是一個夢。
  那絕對不會只是一個夢!
  那絕對不會只是一個夢!!
  那絕對不會只是一個夢!!!
 
  迴盪,就像再那個密不通風的空間裡面一樣。
  我的聲音再次回盪了!
 
  一遍一遍。
 
  時高時低。
 
  一道聲音分成兩道。
  兩道分成四道,四道分成八道,八道分成十六道!十六道分成三十二道!三十二到分成六十四道!六十四道分成一百二十八道!一百二十八道聲音再度分成兩百五十六道!……
 
  二的加減會有多久才能夠結束!
 
  一陣陣聲音傳入我的耳膜。
 
  那是我的聲音。
  卻又不是。
 
  那不是我的聲音。
  那是我的聲音。
  那不是……
  那是!
  那不是!
  那是!
 
  「夠了!」我大吼。
 
  區區八坪的房間內,只剩下寂寥的聲音。
 
  恐懼的捂住耳朵,臉色蒼白,沒有一絲的喜悅。
  白人的面孔上留著歐洲人的絡腮鬍,身上流的卻是貨真價實的東方血統,一頭金黃的頭髮,是雜亂,也是狼狽。
 
  那是我,剛剛進入根本不存在這個世界上,只有小說家才願意相信的三度空間──奇幻世界。
  我,夸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